州委政法委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 动员部署会

作者 :左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1


130日,州委政法委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州委作风整顿年启动大会精神,全面启动委机关“作风整顿年”活动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全州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州委政法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委机关干部队伍在自身作风和业务素质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

    刘超强调,新时代的政法工作面临形势挑战,切实转好作风、提好效能是实现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本职岗位上见行动、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刘超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认识,以高度思想自觉开展好作风整顿。打破思维禁锢、提升能力本领、敢于拼搏担当,聚焦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州委提出的创新强州、和谐安州等发展思路和全面加快“两区一城”建设进程的目标任务,对标州委书记朱家伟在“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中提出的“八项整治问题”,以真态度、真认识来转变作风、提高能力二是立足岗位勇担当,以新时代奋斗者姿态砥砺前行创佳绩。补齐调查研究、学习转化、业务能力、科学决策、改革创新“五种”能力短板,坚决扛牢谋事之责、想事之责、干事之责和成事之责,从政治上观察形势、谋划工作、考量得失,在学习上成为先导、专业上善于指导、思想上善于疏导,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立足本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不懈转作风,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自觉树牢一抓到底的作风,坚决守好廉洁自律底线,把“改”字贯穿“作风整顿”的始终,持续做好“四查四问”,以钉钉子精神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推动各项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