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律意识 筑牢廉洁底线 ——州委政法委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作者 :文:资朗 图:左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120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高发期、易发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绷紧廉政之弦,管住自己、守住纪律,既要过“年关”,也要过“廉关”,必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护线”。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到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守纪律规矩,不触法纪“高压线”。常照党纪国法、反面典型、人民群众三面镜子,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人民利益不可忽视,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守自律“廉洁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做一名有纪律、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四是自觉接受监督,把握从政“生命线”。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主动接受党委、纪委对自己的监督,接受普通党员对自己的监督,接受人民群众对自己的监督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