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思笃行,激发奋进力量,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双版纳新实践—我州政法机关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双百”报告会

作者 :文/段健 图/左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政法系统落地落细,12月23日,西双版纳州召开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双百”报告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力主持,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春光作专题宣讲。


李春光以“法治理念的实践期待”为主题,从法治与人治、法治与法制、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路径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法治精神作了系统辅导和深入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实践性,有效帮助参会干警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奋进热情、拓宽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法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和全州政法工作要求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提升学习宣传质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学出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二是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主责主业迈上新台阶。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边疆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内容,全面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三是抓实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在政法领域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当前政法领域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深谋实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双版纳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州、县(市)两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基层政法单位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