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廉政报告会

作者 :文图:资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12月19日,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廉政报告会。会上,州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过程中,陈树芬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当前全州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全州办理问题线索情况、典型案例和原因剖析、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廉政专题报告,指出了新形势下政法队伍面临的廉政风险,内容丰富、立意深刻。

会议就州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持续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调研西双版纳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流程再造为抓手持续释放机关运行活力;三是要加强监督执纪,认真落实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持续形成以工作岗位为点、业务流程为线、权利运行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