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议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8日,州委政法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议召开,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第九考核组对州委政法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孔树华汇报了2022年度州委政法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个人述廉述责报告。


2022年,州委政法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持续发力,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党内监督、制度落实和成果转化,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清廉机关”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工作,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以政治督察、案件评查、专项督查为抓手,抓实对政法系统的党内监督,有效提升队伍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推动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地。三是严格执行《州委政法委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纪监委派驻监督会商工作等规定制度,严把干部选拔关、考察关和任用关,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抓实对政法系统的党内监督。四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力,持续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其中,强边固防经验做法得到了中央政法委的肯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经验做法”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三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上作交流;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至全省第三,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会上,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对委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第九考核组对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力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