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及案件评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6

近日,州委政法委组织成立督导组,对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和州级政法各单位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及案件评查“回头看”工作。


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全州政法各单位关于“两有一压”“违规违法减假暂”“业务系统积案清查”等专项排查发现问题,以及对州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查看业务系统、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查纠整改、警示教育、建章立制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指导。督导组强调,今年以来,州委政法委将案件评查和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作为“七个重点工作项目”之一部署推进,目的是有效遏制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提高干警执法司法办案能力,进而提升全州政法队伍素质。

督导组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加快推进常态化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与日常执法司法工作相融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案件评查发现问题,全面查纠整改,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常治长效。要继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干警素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要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建立健全案件质量控制机制,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