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7


927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政治督察情况报告,通报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命案以及案件评查、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情况,听取政法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保维稳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对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对中共勐海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必须将政治督察作为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途径,要统筹推动抓实抓好;必须将案件评查作为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当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来推进落实;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群众安全感度虽然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但仍然要静心深入研究对策,确保下半年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争先进位

会议号召,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政法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重点区域防控、协调联动、应急处置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李力、李志昆、陈旻等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及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州政法工作亮点纷呈。其中,政治督察工作有效帮助被督察单位查找漏洞隐患、提升能力素质。案件评查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2021年“两有一压”“违规违法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及“政法系统积案清理”有效促进了执法队伍素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上半年全省测评第三,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