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以高质效政法工作服务本地经济社会持续高效、绿色、安全、稳定发展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4

8月23日,州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专题)以及省委王宁书记在省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和在8月17日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委政法委分管领导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干部职工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围绕“绿美城市”主题作交流发言,讲学习体会,谈下步打算。会议强调,要开拓思路视野,增强工作本领,以高质效政法工作服务本地经济社会持续高效、绿色、安全、稳定发展。

 

一是科学兼顾绿美建设和政法主责主业,推动“一城两区”美好愿景落地成真。通过找准工作最佳结合点,进一步强化法治、德治作用与自治水平,以更高水平的市域治理推动全州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景更美。二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在更加科学精准地抓好边境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促进人、技、物“三防”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水平。三是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做细工作部署,始终严肃工作作风,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及“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