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到州检察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来源 :州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8月4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孔树华率第一督查组到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会上,孔树华常务副书记介绍了这次专项督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职责,确保督查组优质高效完成这次督查任务。

 


按照督查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陈 旻 就《条例》印发以来州检察院主要贯彻落实情况,从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等方面工作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向督查组作了汇报。表示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始终把学习《条例》作为检察机关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自觉对标对表《条例》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走深走实。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服务大局中推动自身建设和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抒写新时代西双版纳检察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取汇报后,孔树华常务副书记对州检察院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检察机关要结合这次督查,继续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再学习,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再深化,切实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尤其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抓好整改,持续推动《条例》在全州政法机关落地生根。

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