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信访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 (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段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427日,西双版纳州召开2022年州委信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前期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工作。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超强调,要认清面临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紧迫感。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积极转变理念方式,着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摸底,推动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西双版纳力量

    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力主持,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