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综合政法各单位稿件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3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方向,用党的奋斗历程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州委政法委:在学思践悟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 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尽责担当

州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在筑牢忠诚理想信念上踏石留印,把各个时期政法战线的优良作风挖掘好、宣传好、传承好,力争在新时代政法工作中绽放出新的光彩,融入为全体政法干警的精神血脉,成为精神之柱。要强化行动自觉,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尽责担当,深化“打防管控建治”,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上赢得新胜利,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在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要增强标杆意识,在学思践悟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州中级人民法院: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法院力量

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州法院学习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真学实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紧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要真信实行,各部门、各基层法院要立即行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体干警深入、有效开展学习,带动干警及时了解中央精神,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更加自觉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真用实用,着力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法院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年终整体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效。

州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创新便民利民司法举措

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党员干警带头自学,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检察履职,创新便民利民司法举措,多办实事,多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州公安局:为边境安全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公安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切实筑牢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防线,为边境安全稳定贡献公安力量。要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统筹谋划好2022年全州公安工作。

州司法局:抓实抓细司法行政工作

州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干警务必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以学促工,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综合政法各单位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