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双版纳州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 :段 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4

为提升平安建设和综治维稳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2021年10月26日至29日,西双版纳州举办“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培训班”,从多个维度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西双版纳州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园区)党委平安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州各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农场综治工作分管领导,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等课程形式,内容既紧扣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有关要求,又紧密结合当前西双版纳州面临的强边固防、平安建设严峻复杂形势和基层社会治理中普遍存在的治理合力不足、治理创新不足、治理能力不足等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参训学员能力素质。在专题辅导中,邀请有深厚理论功底的西南政法大学、省委党校教授,州委宣讲团成员,以及州、县市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现场授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综治维稳、强边固防等业务知识。

在现场教学时,组织参训学员深入景洪市基诺山乡巴飘村和景洪市“综治服务、信访服务、网格化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中心合一示范点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分组研讨环节,搭建交流平台,让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主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互动研讨、交流发言等活动,达到了互学互促、融会贯通的效果。

结业仪式上,州委平安办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周对培训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总结领悟所学知识,在平安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中勇于实践,在破解问题难点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以更高的工作质效助力建设平安西双版纳精准化治理的“新篇章”,确保实现以“版纳之治”助力“中国之治”的目标。

参训学员们均表示,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接地气”“很解渴”,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运用于实际。

“本次培训为我们今后开展具体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形势下学习的重要性,尤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深入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理论知识,促进和推动实践工作,通过实践工作,强化对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学员李晓艳这样说。

“此次学习不仅让我对综治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个政法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下的综治维稳工作,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民心放在心中,为民事付之行动,审时度势、鉴机识变,结合法、理、情不断破解工作难题,下到最基层调查研究,虚心和经验丰富的同志和做得好的部门取经,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进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学员李智强感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