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题培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政法干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9月13日,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开班仪式上,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钟世春作开班致辞。州委政法委带队领导对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学习成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凝聚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要注重方法,把握重点学,结合实际学,交流互动学,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在理论武装上、党性锻炼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都得到新提高。三是要严明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坚决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法治乡村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理与社会稳定、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和案例教学等环节和内容,并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州、县(市)两级政法机关业务骨干,以及乡镇(街道)政法副书记共61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