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提高站位 拉高标杆 动真碰硬 对症下药 扎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7

5月6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召开,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驻点指导组部署要求,以及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病因”,认真检视“病灶”,以过硬的政治担当、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查纠整改彻底到位。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超主持会议。

杨中华充分肯定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加强组织统筹工作,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二要充分做好自查准备各项工作,总结自查自纠填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丰富谈心谈话形式,消除认识上、理解上、行动上的偏差;三要加大各专班工作力度,保证专班人员力量配备、精力集中,以严的工作标准、实的工作作风,查准、查清、查实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扎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强化建章立制,提升整治成果。

郑艺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攻坚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州上下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动真碰硬、对症下药,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取得实效。

郑艺强调,一是政治担当要再发力,统筹好、推进好、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上级点、群众提、互相帮,面对面、背靠背、手拉手,广泛听取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系统调研责任落实、政策知晓、说明问题、问题查摆等情况,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二是思想发动要再发力,深入谈心谈话,务实宣讲政策,强化警示教育,注重示范引领,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三是查纠整改要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严、紧、实、硬”的态度和作风贯穿始终,抓住关键处,找准发力点,动真碰硬除“痛点”,对症下药治“堵点”,把握政策攻“难点”,以上率下抓“重点”;四是统筹推进要再发力,强化统筹思维,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同联动,注重方法统筹,形成全过程、各环节责任闭环,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五是为民服务要再发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事项,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

会后,郑艺专题听取线索核查进展情况汇报。

邵备、雷洋、柳廷龙、王引、陈旻,省第十驻点指导组成员,州、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