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上强调:知责明责 守责担责 毫不松懈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

作者 :文/图 记者 刘运军 张锐荣 来源 :西双版纳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3


4月11日下午,州委书记郑艺主持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松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责明责,守责担责,毫不松懈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讨论了加强边境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边境疫情防控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持续的大战大考,是磨砺鉴别干部的试金石、主战场,容不得半点松懈怠惰、马虎大意。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全力做好边境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慎终如始地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以身作则、扛起责任;越是情况复杂的边境地区,越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决心,落实落地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迅速补齐短板漏洞,全力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加快物防建设,想方设法先行启动,尽快构筑严密的立体化边境防线;要严打跨境犯罪,用好用足法律手段,从严从快依法重处,全面提升司法震慑力;要严管“三非”人员,登记造册、严加管控,严防潜入潜出;要强化应急保障,抓紧扩建集中隔离板房,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要推动力量下沉,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发挥好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作用;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大货运、旅游、夜市等重点场所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及频次;要加快疫苗接种,科学调度合理分配,确保按时实现全员接种目标;要推动关口前移,深化国际抗疫合作,加大对外医疗援助,筑牢疫情防火墙;要严管边民互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全力消除传播途径;要强化隔离管理,主动配备必要设施,全方位做好消杀管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关爱支援队伍,切实加强对口支援民兵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要高效运转指挥,发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居中协调作用,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执行有力;要落实“五长”责任,精准布局防控力量,全面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要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脱离岗位,对失职渎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