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政法铁军——西双版纳州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刘启虹/文 岩庄香 马进忠/图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4月7日上午,由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筑牢政治忠诚•锻造政法铁军”主题演讲比赛在景洪举办,来自西双版纳州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10名选手参赛。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夯实忠诚团结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现全州政法队伍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10名选手精神饱满、仪态端庄、感情真挚,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爱,对政法事业的奉献担当。《守护》《那些案件之外的点滴小事》《小小调解员》《清澈的爱》感人至深的真情表述、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展示了青年政法干部勤勉敬业、昂扬向上的风采;展现了政法铁军履职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和为政法工作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经过精彩角逐,景洪市检察院杨勇荣获一等奖,州公安局玉腊、州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杨晓菊获得二等奖,州委政法委依波凤、州检察院刘晓娴、景洪市法院周婉婷获得三等奖。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成员綦振兴受邀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及部分政法干警观看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