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 :马芸 陈瑾 / 文 孙熙稳 马进忠 / 图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6日,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强调,全州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保持知难而进的政治定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持续净化系统政治生态,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的强大动力。

云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红跃到会指导。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州法院院长王引,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旻参加会议。

邵备强调,全州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把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遏制住;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从作风建设入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管党相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

邵备指出了当前西双版纳州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要求,全州广大政法干警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主动交代问题、整改问题,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的原则,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要坚决清除白恩培、秦光荣等余毒流毒恶劣影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查处“保护伞”背后层出不穷的腐败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做好查办案件的“通篇文章”,不断增强政法队伍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西双版纳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干警、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及县市、乡镇政法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