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教育整顿 推动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 :马芸 陈瑾 / 文 孙熙稳 马进忠 / 图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6日,西双版纳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艺为全州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教育整顿,推动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再上新台阶。省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马红跃与会指导。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党课。

郑艺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党的团结奋斗历史和西双版纳州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永远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郑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对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更好应对风险挑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州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历史方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两个不能变”,不断谱写西双版纳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郑艺要求,要紧扣政治过硬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从革命先驱中汲取信仰力量、从红色基因中接续使命担当,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紧扣业务过硬提高能力水平,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普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在执法司法活动中充分体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紧扣责任过硬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自觉担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切实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紧扣纪律过硬永葆清正廉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作用,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法警示力,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紧扣作风过硬全面履责尽责,大力弘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求深求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法工作落细落实,在奋进新征程、迈进新时代中更好发挥作用、树立形象。

刘超要求,全州各级政法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坚决扛起应尽之责,全力打造过硬队伍,把专题党课内容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将学习精神转化为推动强边固防、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的强大动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走深走实。

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州委政法委、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政法干警现场聆听了党课。各县市、乡镇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