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号召 学习英模精神 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作者 :记者 夏文燕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7

为大力宣传我州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26日上午,西双版纳州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景洪举行。来自我州政法系统的5位英模深情讲述了他们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民担当的感人事迹。


                                                             孙熙稳/摄


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受邀出席报告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兆勇军,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廷龙,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引,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旻参加报告会。

州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大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强从警37年来,一次次直面生死,侦破了一起起大案,改变的是不断追求大数据能力的提升,不变的是从警的初心和神圣使命;景洪市人民法院速裁庭庭长李昳,怀揣着对法治事业和审判工作的热爱,克服病痛,带领速裁团队落实“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繁简分流举措,用热血柔情服务人民,用法治思想促进公平正义;景洪市司法局景讷司法所所长周顺明,始终秉承“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扎根基层,用最朴实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化解矛盾,打开群众心结,成为辖区群众心中的“调解专家”;勐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中队民警尹玲,15年如一日专注于本职岗位,生动践行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政法“工匠精神”;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玉喃溜,把办案当作人生历练,把群众装在心里,以法律的坚守保障公益,以法律的权威匡扶正义,用青春和汗水践行了检察官的铮铮誓言。


                                                           马进忠/摄


刘超在报告会上指出,5位英模的事迹,集中体现了我州政法机关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政法干警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爱民情怀,忠诚卫士执法为民、刚正不阿、除恶务尽的法治信仰,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人格。他强调,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以英模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西双版纳政法铁军。要以英模为榜样,深入开展学习英模、争当英模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学先进、比奉献、争进位、创一流”的工作热情。要以英模为“灯塔”,从他们身上看到差距,找到短板,着力提能力、强素质、勇担当,在强边固防、抗击疫情、建设平安法治西双版纳等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