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围绕“五个过硬”要求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作者 :王 莹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9

 

3月28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超以《围绕“五个过硬”要求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为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州委书记郑艺为全州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精神。

刘超从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政法工作面临形势和政法队伍存在差距、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从政治建设、管党治警、回应民意、履职尽责四个维度,强调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从西双版纳州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政法队伍面临的挑战深刻分析了队伍存在问题,从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践行者”、政法工作的“实干家”、创业上的“带头人”四方面,对队伍建设提了工作要求。

 

刘超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的必然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感,切实增强组织好开展好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经受住这一重大政治考验。

刘超要求,全州政法机关必须以崭新的精神姿态去奋斗、去拼搏,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战线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始终将忠诚熔铸到自身血液和事业发展之中。二是要永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纪法规,增强敬畏之心;狠抓关键少数,强化表率作用;坚持较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做到权力不越位、职责不缺位、角色不错位。三是要永远做政法工作的“实干家”。要主动适应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风险防控、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等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履行好职责使命。四是要永远做创业上的“带头人”。要增强岗位履职本领,提高创新推动工作能力,狠抓落实本领,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的能力。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寇文华主持党课并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党课精髓要义和任务要求,切实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推动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更上新台阶。

 

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州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