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抓落实 查促并举抓进度 全力确保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取得实效

作者 :州教育整顿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22日,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二次联动协调机制会。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戒毒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中华到会指导。


会上,州司法局、景洪市公安局就学习教育环节开展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各县市政法委以及州级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问题,落实省指导组工作要求,安排下步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杨中华结合上周深入基层10个现场检查指导的情况,对各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个别单位存在工作不落实、理解有偏差的问题,以及台账管理不规范、学习方法单一、学习效果不好、督学促学领学力度不够、开门搞整顿教育不够等共性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以更严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四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人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打牢政治根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环节作为主要抓手,解开思想认识上的扣子,增强队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从时间上看进度推进、从掌握上看效果、从内容上看动作落实,从问题上看整改,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联系思想、联系工作岗位向深度发展。三是坚持为民导向。要树立为民的思想情怀,把“开门纳谏”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广泛倾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呼声,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听得到、看得见,感受得到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执法司法为民的精神,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好,真心真意走进群众心中,送上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紧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州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根据指导组反馈情况,分析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学习掌握评估办法。要认真学习掌握省教育整顿办下发的《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把《办法》要求作为标准,逐项推动落实,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对照第一阶段十方面的评估要点,逐一梳理,做好做全台账,查缺补漏,确保落实到位。二是推动学习转化工作。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是第一阶段评估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州级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前期下发的座谈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及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制定出台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效就在身边,就在眼前。三是做好阶段总结和转段准备。要认真做好第一阶段的相关总结工作,按照“三看”的重点认真总结,梳理特色亮点、成效成果,以简报、小结等形式及时报送。同时要做好转段前期的谋划工作,针对一些工作量大,耗时长的工作,要提前谋划,提前考虑,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有序完成。四是加强教育整顿办自身建设。各县市、州级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办要从发挥落实决策作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发挥督促推动作用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准确理解决策意图,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规定环节在既定时间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州教育整顿办有关负责人、舆论宣传组组长、州级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教育整顿办的具体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