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 学党史 强思想 ——州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3月19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召开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寇文华主持会议。省第十驻点指导组成员綦振兴到会指导。

 

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州委党校陈琳老师到会作题为《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的专题辅导讲座。陈琳老师从新阶段学习中共百年党史的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学习中共百年党史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启示三方面进行了授课。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要通过读原著、集体学习、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主题党日等方式,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确保学习成效。要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认真学习印发的应知应会手册,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APP,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州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