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助力政治教育学习入心入脑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6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助力政治教育学习入心入脑。3月16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和教育整顿第二次集中学习会。省第十驻点指导组成员綦振兴到会指导。

 

学习围绕18个必学篇目,以原文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篇目,5名委领导就《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5篇篇目进行解读,交流学习心得,为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行了思想预热和理论准备。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寇文华对下一步理论学习做出“四个坚持”的要求,一是要坚持自觉学。紧盯必学篇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要我学”为“我要学”,确保掌握重要观点,掌握精髓真谛,增强学习实效;二是要深入系统学。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融会贯通,在学习上作表率;三是要创新方式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交流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用结合,把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指导组成员綦振兴对州委政法委学习形式和学习效果给予肯定。要求州委政法委要做好表率,全面性、深入性的组织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州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