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学习教育转化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作者 :州教育整顿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6


3月15日,西双版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一次周工作例会,省第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戒毒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中华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教育整顿办及问题线索组、舆论宣传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教育整顿办的具体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在各分场以视频形式参会。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政法委以及州级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研究问题,落实省指导组工作要求,安排近期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杨中华副组长对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学习转化、联动协调、履行主体责任、总结提炼、工学矛盾、台账整理、深入调查研究、边学边查边改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各级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法单位担任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发挥好协同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二是注重效果。要做到时间、进度、效果相统一,边学边查边改相统一,注重推动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三是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参学率,加强调查研究,科学组织实施,抓好组织实施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促进学习教育阶段顺利推进。


州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力量统筹力度。要紧盯目标任务、重点环节,及时调配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加强整顿办力量配备,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解决好工学矛盾。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阶段评估的指标,要解决好工学矛盾的问题,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视屏学等多方式多渠道组织全体参学对象学习必学篇目,确保参学率。三是强化学习转化。要找准结合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实施系列惠民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切实做到以学促改。四是加强宣传力度。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先进模范的宣传、教育整顿成效宣传,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五是突出工作重点。要抓好新闻发布会、党委书记和政法单位主要领导讲党课、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警示教育大会、英模事迹报告会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和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