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成绩 正视问题 明确目标——州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作者 :何怡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0


2月10日,州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寇文华主持。会议指出,2020年,州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全面深化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内监督体系进一步构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有力推动了政法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州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落实全面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日常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2021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运用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案件评查等机制制度,把党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抓实政法委机关和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强化以案促改、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加强调查研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与委机关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聚焦任务,抓好环节,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省9名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和我州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节假日期间干部职工带头参与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以及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