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2

2月1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景洪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政法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政法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政治督察和案件评查、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2020年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情况及州级政法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全州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健全和落实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通过深入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健全完善重点领域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持续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加强法律咨询暨案件评查专家库建设,完善案件评查制度和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常态化,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加强督导调研,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当前要抓好强边固防各项措施落实,贯彻落实好全州边境防控军警力量部署专题会议要求,持续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全力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落实重点人、重点群体稳控措施,抓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防范,深入排查化解易引发治安问题的各类矛盾纠纷,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筹备工作,及早谋划筹备,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营造政法干警主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柳廷龙、王引、陈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