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认真组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电视系列专题片

作者 :张傲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为进一步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推动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根据州纪委州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观看两种形式对《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开展深入学习。

 

1月14日下午,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32人参加了集中观看学习。通过集中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引发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故事令人深省,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这些领导干部,随着权力的拥有,个人私欲的膨胀,不注重党性教育,忽视党的规矩和纪律,导致“三观”扭曲,党性崩塌,将权力作为谋私的手段和工具,最终因为贪婪腐化而身陷囹圄。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永葆人民公仆本色。

 

集中观看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行观看学习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讲认识、谈感悟、话初心。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晋体会:“通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教育片,我坚信一个道理,那就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旦违纪违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算好人生‘三本账’,规矩做事,清白做人,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防线,牢牢把好正确的人身航向,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家庭,更对得起自己奋斗的一生”。

州委政法委法治科依波凤说道:“此警示教育专题片曝光了秦光荣流毒严重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现实问题,更展示了我党亮剑反腐的勇气和刀刃向内、深挖根源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常敲律己警钟,常紧纪律之弦,不搞‘拜码头’‘认门子’,要踏实进取,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