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5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在景洪市公安局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州委书记郑艺,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州委常委、景洪市委书记应亥宗出席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主持仪式。


 

上午8时,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警容严整、气势勃发,在景洪市公安局大院内整齐列队。



“迎警旗!出旗。”随着一声令下,升旗手和护旗手步伐铿锵有力,正步入场。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升警旗,奏唱警歌!”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从矗立的旗杆上徐徐升起。随后,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入警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郑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郑艺指出,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人民警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州公安机关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西双版纳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郑艺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崇高使命。要把严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维护边境安宁、边防巩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建设。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强化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作用,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建”水平,努力取得人民更加满意的业绩。要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要统筹做好重大节庆、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