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16日,州委政法委2020年度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动员会在州司法局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组组长孔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州强戒所第一政委游江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对司法行政工作进行汇报并表态。

督察巡查组指出,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推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党内监督、进行政治体检的重要手段,是确保政法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督察巡查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找和剖析全州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案件背后的政治建设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管政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从而实现督察巡查一个单位,推动一些突出问题解决,教育警醒全体政法干警,助推政法工作全面发展的效果。

督察巡查组强调,被督察巡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目的意义,认真研究部署,了解掌握督察巡查的总体安排、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做好协调保障,确保督察巡查工作任务圆满完。

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参加测评。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组于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进驻,对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为期一周的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并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察巡查将延伸到县市司法局及部分乡镇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