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张傲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04

11月3日,州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刘超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及州委常委会第144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州委政法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刘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中具有极其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超强调,政法机关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起来,与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总结2020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全州政法系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刘超要求,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考核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收官之战。同时,要立足当前、围绕中心,强化全局思维,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委机关和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