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政治责任 守住疫情防线 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率队深入三县市边境一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值勤防控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防线,确保全州稳定、万家平安。


1日,陈玉侯一行乘船巡查澜沧江景洪港至关累码头段疫情防控工作。行船中,他不时询问沿岸渡口、江面船只管控及国际界河段境内封控等情况,在“6·25”沉船事件现场停船检视整改情况,随机抽查卡点及港口联检防疫工作。2日,陈玉侯一行先后到勐海县西定乡旧过村贺安大寨村民小组和勐安橡胶林卡点、勐安大桥卡点、旧过村警务室,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情况,对节日期间值守的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机关干部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要求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陈玉侯指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是节假日期间,越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只有全州党员干部群众都承担起守土固边责任,人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才能彻底斩断偷渡利益链条,牢牢守住边境防线。


陈玉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部署要求和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6·25”沉船事件教训,在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和“四道防线”封控基础上,将防控侧重点由“阵地战”转为“游击战”,灵活布控,随机应变,重兵把守,重拳出击,坚决堵死非法入境通道,决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要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境外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采取坝区支援山区、机关支援基层、民兵支援前线和奖励举报偷渡等强力举措,推动充实力量、夯实责任、优化布防、重心下沉、防线延伸。广大防控人员要把守护群众安康和保卫边境安全作为重大责任,坚决克服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思想认识要提升,驻守力量要到位,防控要求要落实,外来人员要速报,村规民约要完善,以党员干部的铁肩担当、负重前行,换来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岁月静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参加督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参加勐海县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