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到联系县市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州委办 供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5


9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到澜沧江勐罕至关累段督导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沿途听取各防控卡点情况介绍,查看了解人员装备、监测登记及值守工作人员日常开展巡逻查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刀文强调,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输入风险不断升级,各地各部门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设置卡点,科学调配力量,统筹做好保障,为打好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做好准备。要畅通州县乡村组五级指挥协调体系,强化各卡点联系互动,确保发生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到位。要加强澜沧江水域管控力量建设,全面提升打击管控境内流域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周边的沟通交流,加强警务合作,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筑起铜墙铁壁,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坚决把疫情堵在境外。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应急管理局和景洪市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