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三个规定”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何怡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1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准备,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先行先试,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为抓手,在全州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个规定”警示教育活动。

为确保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州委政法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为组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检查验收“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以突出问题为向导,要求政法各单位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存在原因和问题根源,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同时,州委政法委加强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特别是执行“三个规定”不严格不规范不到位的案例进行选编,以公开通报倒逼严格执行。

下一步,州委政法委还将把“三个规定”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年度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工作重点,对政法单位贯彻“三个规定”情况进行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