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到勐海县调研检查应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点运行工作

作者 :陈海尖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1


9月18日,州委政法委牵头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组成联合调研检查组,到勐海县实地调研检查勐海县政法部门应用省政法大数据办案平台试点提请逮捕流程单轨制运行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勐海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实地查看提请逮捕案件电子卷宗的制作、线上流转电子卷宗及线上审查、办理和协同情况,观看了系统流程操作演示,详细询问试点计划、具体措施、进展情况及应用的体验感。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推广应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提请逮捕流程单轨制运行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要以智能化手段推动传统工作模式变革,实现促进司法公平正义、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拓宽执法监督渠道的目标。

调研组要求,勐海县委政法委要统筹协调到位,按照“改革引领、业务主导、技术支撑、整体推进”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政法各单位要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提起逮捕流程单轨制试点工作整体合力;要认真学习相关规范、机制,加强培训,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并取得成效,为全州、全省全面深化司法领域改革、应用提请逮捕流程单轨制运行提供经验和示范;要健全完善提起逮捕流程单轨制运行工作配套机制,加强探索大胆实践,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