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5

8月3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寇文华主持学习会并作辅导学习。

会上,委机关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党委政法委职责定位,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夯实履职尽责思想根基。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要以创建“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为抓手,加强委机关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畅通“中间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印发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确保政法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畅通“最后一公里”。四是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五是坚持制度引领。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针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31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相关制度的贯彻执行和梳理完善。

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州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