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党政军警领导开展八一走边关活动

来源 :州边防办、西双版纳手机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4

八一建军节前夕,州边防委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牵头边防委相关成员单位,为党政军警领导深入边防一线实地调研勘察、走访慰问基层单位和现场解决问题等形式开展八一走边关活动,做好活动策划、协调、联络和相关保障工作。


在景洪市勐龙边境一线,陈玉侯一行沿着边境巡逻道,调研沿途防控卡点,详细了解检查登记、联合巡逻、后勤保障、力量调配等情况,对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的艰辛付出、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随后徒步深入山林便道,实地体验边境巡防,查找漏洞短板,现场研究优化方案。期间,陈玉侯来到一处界碑前,俯下身子为界碑上的“中国”字样和编号数字描红添色。他指出,边境防控网的严密程度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戍边将士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紧贴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守边防疫之弦,深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潜力,加强联巡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严打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在防控前线锤炼作风、提升战力,全力构筑守边防疫铜墙铁壁。他叮嘱随行有关同志,要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条件。


在勐海县西定边境一线,罗红江一行走村寨、进军营、探界碑,认真仔细检查边境线有关情况。罗红江对边防官兵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坚守边境表示肯定和赞赏。在抵边的勐昂村小组,罗红江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询问产业发展、子女就学、社会保障、参与边境管控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在守边戍边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和发动群众,构筑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走进边防某部驻地,罗红江仔细了解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西双版纳边境线长、情况复杂,希望戍边官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为确保边疆各族群众幸福安宁作出新的贡献。他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支持关心部队改革发展,加深稳固军民团结、军民融合的鱼水情谊。


在勐腊县勐伴边境一线,刀文一行实地察看边境防控情况和沿线界碑,深入边防连队了解官兵训练生活,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刀文对他们在维稳戍边、军民共建等方面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军事业务水平,一如既往支持关心西双版纳各项事业发展,坚决维护边境安宁、边防巩固、边疆稳定。


在勐腊县易武边境一线,傅希一行前往马叭边防部队驻地,了解边境防疫防控情况,察看巡逻道、堵卡点和边防基建等情况,与边防官兵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他希望广大边防官兵坚持弘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攻坚克难,严防死守,推动党政军警民联合坚守边境防疫第一道防线,确保边境防控更精准、更严密、更高效。


刘超一行乘船沿澜沧江顺流而下,实地察看边境线界走向、边境管理及边防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边境防疫、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情况。刘超对边防官兵忠诚爱国、认真履职、戍边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担当尽责,全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和谐稳定、提升边疆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在勐海县打洛边境一线,雷洋一行对执勤卡点进行实地勘察,仔细询问巡边护边、出入境及管控情况,并观看了边境管控专题片。雷洋对长年驻边守边的部队官兵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官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筑牢国门安全、边境稳定之根基,坚决维护祖国边疆地区的安全稳定。


在勐腊县磨憨边境一线,赵刚一行沿途察看执勤管控和边境防疫、界碑巡护等情况。赵刚希望守边官兵毫不松劲地守好国门、管好边境、防好疫情,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机制,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以保家卫国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繁荣稳定。


在勐海县布朗山边境一线,王峰一行沿途察看边检站、执勤点,深入边防连队进行慰问。王峰说,边境地区是国家安全重要防线,希望广大官兵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加强练兵备战和边境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服务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保家卫国、再立新功。


州党政领导应亥宗、高东、洪国正、岩拉、王引,边防某部领导,州边防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走边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