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3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书记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增强行动自觉,争做先锋表率。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州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寇文华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会场上空,也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同过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


此次活动为刘超、鲁德彬、彭巧娅、陶辰嘹4位党员同志过了一次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贺卡作为礼物。贺卡上有入党誓词,记录着每个党员的入党纪念日、党龄,庄严地写着支部寄语,提醒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党员鲁德彬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过政治生日,我感到很激动和自豪,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既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我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履职尽责。”

  

州委政法委党支部旨在通过这种简朴、清新、庄重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更好地为政法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专题党课


刘超同志以“漫谈法治——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与思考”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新颖的专题党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深刻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战略布局、推进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以及建设法治西双版纳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与“中国传统法治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与西方法治文明的关系,科学阐述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的关系,并以史为线回顾了法制现代化进程,讲解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布局,分析了推进法治建设面临的新挑战。

寇文华在活动小结中表示,刘超同志的党课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让在座党员受益匪浅,精心准备制作的PPT课件,创新了党课形式,为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作出了表率。要求作为法治的践行者特别是政法委党员同志,要认真思考、深入领会、消化吸收此次党课的内容和精神,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全力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双版纳建设。

委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