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部署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19日,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部署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柳廷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组建30多年来,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和广大森林公安民警在强化林区治安防范、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全州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稳妥高效推进全州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要迅速理顺管理体制,着眼森林公安长远发展,健全与改革要求相适应的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加快森林公安机关与属地公安机关的业务融合、资源整合,确保森林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的有序衔接、平稳过渡。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结合近期开展的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等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履行好保护生态安全的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傣乡生态铁军”。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确保调整工作和各项政策无缝衔接、精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一把手”要牵头挂帅,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方法步骤,共同推进落实。要加强教育领导,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和政策解读工作,组织号召全体民警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严守工作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讨论了《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组织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州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