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景洪召开

作者 :何洪举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月13日,全州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景洪市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驻州相关边境管理单位参会。

会前,举行了西双版纳政法新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结合当前形势就《如何运用网络新媒体助力政法舆论宣传》进行了宣讲培训。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单位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情况、新媒体建设应用的经验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当今的新媒体时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媒体正日益影响着政法队伍的形象、声誉和社会公众对政法工作的信任。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想不想、会不会利用媒体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已经成为政法队伍能力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

会议要求,要把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纳入重要工作;要建设一支专业队伍支撑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要用有力的机制保障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州政法机关要树立忧患意识,自觉增强应对政法宣传工作面临风险挑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政法宣传工作服务服从中心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西双版纳政法新媒体中心成立后,全州政法机关要着力推进政法宣传工作重心向网络新媒体战略转移,要着力构建全网覆盖全时响应的政法网络新媒体矩阵,要着力打造西双版纳政法网络新媒体品牌,切实掌握政法领域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主导权,把全州政法网络新媒体打造成网上斗争第一方阵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