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复核验收景洪市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作者 :陈瑾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10-11

  日前,省司法厅复核验收组,在州、市司法局负责人陪同下,对景洪市勐养、景哈、景讷、勐旺、大渡岗等5个司法所申报省级规范化司法所进行检查验收,同时还对首批被命名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的基诺司法所进行了复核。
  复核验收组先后对勐养司法所、基诺司法所按照省厅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了检查验收,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办公用房、档案资料和各项工作台帐,听取了市司法局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景洪市司法局以体制创新为起点,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硬件建设为突破,以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重要内容,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力度,积极开展“六五”普法、法律“七进”活动,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为打造和谐平安景洪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听、谈、查”等方式,复核验收组对景洪市创建规范化司法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工作水平,提高司法所规范化工作实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复核验收组要求,开展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要结合边疆民族实际,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紧紧围绕景洪市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司法所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和经费保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