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小磨公路交巡警大队开展外籍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小磨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9-29

  近日,西双版纳州小磨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集中对违反我国交通法规的16名老挝籍驾驶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中,民警首先向车辆驾驶人通报了近期辖区内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结合涉及老挝籍车辆或驾驶人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中国道路交通行车规则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人车混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敲响外籍驾驶人交通安全“警钟”,进一步强化法律及安全意识教育;民警还向外籍驾驶人介绍外籍车辆临时入境、入境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告知其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针对外籍驾驶人的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并向他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行车安全常识,提高他们处置特殊情况的应变能力,让他们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16名外籍驾驶人对我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知晓率、普及率,促进了外籍驾驶人的道路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民警希望他们回国后多向家人和亲友宣传中国的交通法律法规,使临时入境中国的老挝驾驶人在中国之旅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