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卢再新 来源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24

  10月20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州中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州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陈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国权代表院党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董国权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州法院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更加自觉;三是立行立改见到成效,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四是以政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得到发扬。
  董国权要求,全州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做到“四个不放松”:一是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放松;二是坚持落实整改方案不放松;三是坚持推进作风建设不放松;四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
  州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陈跃平对州法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要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强化整治效果;要在落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任务书上下功夫,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履行职责、扎实整改落实;要在领导班子软、懒、散、奢现象专项整顿上下功夫,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在顺应群众期盼上下功夫,帮助群众解决安危冷暖、合理诉求等问题;要规范完善党内生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坚持原则、敢于负责;要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上下功夫,确保长效机制收到实效。
  会上,还就州法院党组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