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专题研究部署稳定工作

作者 :林源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17

  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10月17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毅主持召开由各县市区和州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的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维稳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维稳工作。强调维护稳定要做到“四个务必,四个切实”。
  一是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围绕当前稳定形势,对照检查和弥补工作中的漏洞及不足,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务必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维稳形势,切实增强维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从全国全省的大形势来研究把握西双版纳的维稳形势,进一步分析研究影响稳定的突出因素,进一步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有针对性严密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个环节、各个层次的维稳责任和保障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务必全面落实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情报信息,坚决打好主动仗;强化边境管控,坚决维护边境安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升级扩大;强化社会防控,坚决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强化应急准备,坚决做到准备充分、处置得当;强化教育引导,坚决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务必履行好稳定第一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协作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重心下移,靠前工作,确保一方平安、维护全局稳定。要追究问责到位,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坚决依纪依法严格查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