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10-16

  10月15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州委政法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杨川云、副组长刘斋云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代表委领导班子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州委政法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法治西双版纳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在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提高公众安全感、提高执法满意度、服务大局五个方面取得实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整风精神贯穿始终、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建章立制贯穿始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打牢了政法机关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法机关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关系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毅书记强调,政法委机关要认真总结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进一步深化对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认识。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政法工作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要始终坚持弘扬优良传统,更好营造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氛围;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齐参与的良好态势;要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在改进作风的过程中实现政法事业的发展壮大。
  赵毅书记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放松的意识,绝不能有刮一阵风的想法,要以抓铁有恒、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抓作风改作风,从思想上、行动上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作风建设,注重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要突出专项整治,注重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要突出抓好落实,注重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建章立制,注重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突出基层基础,注重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要突出统筹推进,注重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不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谱写中国梦西双版纳篇章提供有力的保障。
  州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杨川云对州委政法委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促进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政法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