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广东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国安干警要提升“五种素养”,当好隐蔽战线英勇卫士

来源 :国家安全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9

近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赴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和广州市、佛山市国家安全局调研,深入一线实战单位,听取典型案例汇报,考察先进能力建设,组织座谈交流研讨,指导地方国家安全机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调研期间,陈一新参加了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希望要求。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陈一新指出,国家安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履行教育、管理、监督“三大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大作用”,贯通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部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为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打牢坚实基础。

陈一新在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党员同志作了积极交流,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国安干警提升“五种素养”,当好新时代隐蔽战线英勇卫士。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干警坚持不懈砥砺政治忠诚、筑牢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升理论素养。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效果,建立党支部常态化理论学习机制,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升实战素养。树牢实战实用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与履行国安使命紧密结合,加快实战团队建设,提升干警实战能力,切实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升业务素养。紧跟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制胜要素、制胜方式的重大变化,引导干警通晓业务知识、掌握业务规律、破解业务难题,切实提升干警履职尽责能力,激励广大干警更加担当作为。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升自律素养。加强党支部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以领导干部带头促自律,以业务管理严自律,以日常监督保自律,压实每名干警自律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