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看望最高检老领导、老同志表示 跑好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接力棒

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应勇看望最高检老领导、老同志表示

跑好检察事业

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接力棒

图片


图片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看望、慰问了最高检部分部级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通报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有关情况,听取他们对深化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刚刚履新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近日分别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看望、慰问了曹建明、韩杼滨、贾春旺等最高检原检察长,刘复之、张思卿同志遗孀和梁国庆、张耕等部分部级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通报最高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有关情况,听取他们对深化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应勇表示,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开创了党的检察事业新局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仅在职期间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推动党的检察事业创业、兴业,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以极高的热情支持、帮助、参与检察工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感谢最高检老领导、老同志为党的检察事业打下的坚实基础,积累的丰富经验。

应勇说,检察事业的跨越发展是一代代检察人一茬接着一茬干下来的。新时代新征程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更重责任、更高要求、更多期待,唯有多努力,才能不辜负。我将和最高检党组一班人,在最高检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跑好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接力棒。

应勇表示,将带头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加强学习、熟悉全面情况,提高履职能力;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恳请老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关心支持最高检党组工作、大力支持、指导、帮助我的工作。

“关心照顾好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发扬下去。”应勇表示,将始终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更加及时主动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各位老领导对五年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以应勇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最高检党组团结带领全国检察机关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务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检察事业,积极支持新一届党组工作,力所能及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分别参加有关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