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庭审+“双语”普法 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持续提升普法工作质效

作者 :左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6

7月8日,上午10点30分,景洪市人民法院、景洪市人民检察院在景洪市勐龙镇贺南东村委会叭庄老寨开展刑事审判巡回法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岩某某贩卖毒品一案。

据悉,被告人岩某某违反毒品管理法规,多次向多人贩卖毒品,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当庭对被告人岩某某进行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岩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勐龙镇贺南东村叭庄老寨100余人群众在现场参加了审判。


(图为村民听审岩某某贩卖毒品一案)


(图为被告人岩某某受理审判时)


(图为公诉人向岩某某提出公诉)




(图为审判结束,审判员宣读审判结果)

审判结束后,政法干警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偷越国(边)境、扫黄打非宣传材料,并用汉语和哈尼语进行双语普法,耐心解答群众所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巡回审判和普法活动,增长了法律知识,更加懂得应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为检察官通过双语讲解以案释法)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图为检察官用双语为村民解决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