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政法委到瑶区乡、勐伴镇开展日常工作督导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8

227日,县委政法委苏松副书记、杨成伟副书记等一行6人到瑶区乡、勐伴镇开展平安建设、反邪等工作督导,会议总结了当前阶段取得的成效及有待加强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平安建设、反邪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上,瑶区乡周永胜副书记汇报了在开展反邪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苏松副书记做了较为全面的指导,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就瑶区乡目前存在的问题,杨成伟副书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还需继续努力。对历史遗留问题没能及时化解,还需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同时还需深入群众,站在群众的位置去看问题、思考问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对于部分政策学习研究不够,致使开展工作时未能精准落实政策宣传工作及方式方法,还需加强学习。三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活动。落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结合瑶区乡实际开展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前期工作,加大对中心(队)、村委会、省州县驻乡单位干部职工和街道群众的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四是加大反邪教力度,加强对邪教组织的管控,积极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打击反邪教的专项行动。五是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瑶区乡有着沉痛的历史教训,要做到举一反三、痛定思痛,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未成年事件。六是举辖区内各单位各家之所长,集中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有瑶区特色的示范村、示范单位。七是要持续抓好普法强基补短板常态化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打造一支以上叫得上号的特色普法品牌宣传队。八是清明节、泼水节很快将至请政法各单位提前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特别是防盗、反骗、车辆有序停放等前期工作。九是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紧扣三调联动主线,充分发挥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各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机结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实行自下而上,先小组,再村级,后镇级的三级调处工作机制。十是日常加强痕迹资料的收集工作,做到每月整理汇总,不致年底考核仓促准备效果不佳。

 

随后县委政法委一行6人到勐伴镇做出同样工作要求。本次调研指导为瑶区乡、勐伴镇平安建设、反邪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要求。瑶区乡、勐伴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调整基层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新人业务能力培训,查缺补漏,对标对表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作风,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奋力推动各自辖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