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召开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省县见面沟通会

来源 :勐海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315日,勐海县召开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省县见面沟通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大伟主持。

会上,何大伟副书记向省工作组汇报了2023年勐海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工作计划,省工作组围绕检查督导要点、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目标作了说明。

 

省工作组对勐海县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快、工作思路清、重点对象准、普法措施实作出肯定,与会人员就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命案防控攻坚、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特殊群体服务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学生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措施。

省工作组对2024年专项普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学校、家庭婚恋纠纷、“两类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农村“三留守”人员等区域和人群,加强教育引导,分类制定方案、措施,持续推动以“三下降一扭转”为目标的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原则,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属地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动态管理,时时跟踪、更新数据,做到矛盾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问题不上交,推动专项普法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针对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借助身边典型案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