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4


2024229日,景洪市勐海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勐海县政法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崇兰,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政法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勐海特点,清醒认识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上见新成效;要强化基层治理提质效,在平安法治勐海上见新画卷;要围绕中心护大局,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见新作为;要管边控边提效能,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新担当;要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在锻造政法队伍上见新形象。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勐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通过抓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强边固防综合治理质效、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五件实事,以打造“七个勐”为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勐海。